Lourmarin Sunlight

We'll always have Paris.

【笔记】夜巡

夜巡

作者:帕特里克·莫迪亚诺

不知道为啥豆瓣找不到笔记导出按钮了……


  • 第22页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们二人全都不知道,他们的幸福是那么脆弱。只有我一个人在忧虑。我们是三个幼童,坐在巨大的汽车里,正穿越不祥的黑暗。如果哪扇窗户有灯光,我就得提防着点。      


  • 第51页

            我在思索的迷宫中左冲右突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这些人虽分解成了两个对立派别,但早已秘密结盟要毁掉我。总督和中尉不过是一个人。我自己不过是一只惊慌失措的飞蛾,从这个灯火飞向那个灯火。每次都烧焦点翅膀。      


  • 第58页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百无聊赖,坐在那里等着世界末日的到来,一直等到黎明。      


  • 第79页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我想到了妈妈。至少她在安全的地方了。多亏了在涅尔大街挣的佣金,我才为她在洛桑买下了一座别墅。我本可以随她一起去瑞士,但不知是由于懒惰还是冷漠,我留了下来。我已说过,世界的命运与我无甚关系,我自己的命运也引不起我多大关切。我只求随波逐流。既无烦恼也无忧愁。      


    第113页    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我们已经离开巴黎了。我淌了几滴眼泪。我喜欢这个城市。她是我的故乡。我的地狱。我年迈、粉面的情人。      




评论
热度(1)
2017-03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