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urmarin Sunlight

We'll always have Paris.

【笔记】戴眼镜的女孩

作者:帕特里克·莫迪亚诺

 

版本:台译图文本


第89页


我們永遠都是一個樣子,在過去,我們曾經有過的,會一直持續到生命的盡頭。所以,永遠都有一個名字叫做卡德林·確得定的小女孩,和他爸爸一起在巴黎第十區的街道上散步。


第5页


當我不戴眼鏡時,眼底的世界不再那麼粗糙,人與物銳利分明的輪廓邊線消失了,全變得朦朧、柔和;聲音也漸次低沉。它像我依偎在臉頰邊的大枕頭一樣軟乎乎、毛絨絨,我總是沉睡其中。「你又在做夢啊,卡德林?」爸爸問我。「該把眼鏡戴上了。」我聽他的話戴好眼鏡,一切又變得像平常一樣堅硬、準確。透過眼鏡,我看見世界本來的面目。我不能再沉溺於夢境。




评论
2015-07-05